问政 | 网友:上学期提前放假,成都今年春季学期能否延长?回应来了

2023-02-08 15:35  来源: 川观新闻

“上学期小孩因为疫情去学校时间大大缩短,2023年春季学期能否延长孩子在校上学时间?”近日,有成都网友通过四川日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和民情热线(028—86968696),咨询孩子新学期能否延长教学周的问题。对此,成都市教育局进行了回复。

家长反映:

上学期因疫情耽误多,新学期能否延长教学周时长?

网友胡女士表示,自己家小孩在成都市武侯区一所公立幼儿园上小班。“因为疫情的原因,上学期是去年9月19日开的学,因为疫情的原因,12月也只去了一周。”胡女士表示,根据幼儿园的安排,该园本应2023年1月中旬放寒假,但因疫情原因,提前放假了。孩子一学期学费2000余元、生活费400余元/月,能否部分退费一直没有说法。

胡女士称,她们不少家长希望这学期开学后孩子在幼儿园时间能延长一个月,这样既能减轻家长的经济和看护压力,也能避免幼儿园与家长之间因为退费发生争执。

市民程女士也希望能延长孩子的教学周时长。她表示,她家孩子在成都上小学三年级,上学期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便回家上网课,原来公布今年1月15日左右秋季学期结束,但因疫情影响,去年12月10日开始,班上很多同学开始陆续发烧,导致无法正常开课,后来孩子一直在家上网课,直至学校宣布提前放寒假。

“与学校原定的放假时间比,基本提前了一个月就待在家里,虽然回家后也有通过网课完成学习,但感觉不如线下学得扎实。”程女士表示,希望今年春季学期能延长教学周时长,延长的时间可以巩固上学期的相关学习内容。

成都市教育局:

下学期教学时间充足,能够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求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对胡女士的留言进行了回复: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小学、幼儿园按既定安排,由属地教育主管部门组织开学。”

据了解,成都市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学校教育教学和放假时间是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安排,并于2022年6月22日向社会公布《成都市教育局关于2022-2023学年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全学年共计39个教学周,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19周;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教学20周;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级全学年共计41个教学周(教学时间40周,社会实践1周);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成都市教育局回复表示,今年春节较早,开学时间也较往年早,下学期教学时间充足,能够满足学校教育教学需求。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