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人!四川公安交警公布2023年1月终生禁驾名单

2023-02-09 11:40  来源: 成都日报锦观

2月9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布了2023年1月被终生禁驾的36人名单。从年龄上看,年龄最小的20岁,年龄最大的74岁,被终生禁驾人员主要集中在20岁至40岁,共有22名,占本月被终生禁驾人员的61.11%;从被终生禁驾原因看,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8名,造成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的18名。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五条第三项和第四项的规定,被终生禁驾人员将不再具有申领机动车驾驶证资格,对未来生产生活均会产生较大影响。存在该条其他款项规定的情形,也将受到不同时间的禁驾限制。

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酒驾、醉驾是严重违法行为,对自身和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醉驾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第一时间报警。

春季出行,要保证充足睡眠,避免“春困”,杜绝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杨甦

原标题:36人!四川公安交警公布2023年1月终生禁驾名单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