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赴上海全球招商 成都都市圈受关注

2023-02-15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2月14日下午,投资四川·成都都市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80余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成都都市圈的投资机遇成为这群“客人”的关注点。

本次活动以“同城化协同发展 都市圈成就未来”为主题,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动成都、德阳、眉山、资阳4市人民政府以及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现场获悉,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25个,成都和德阳各3个、眉山10个、资阳9个,其中9个代表项目现场集中签约。从产业层面看,这些项目主要呈现“大强新优”和“高精尖特”等特点。

项目平均投资额超25亿

涵盖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等领域

一场招商推介会藏着怎样的吸引力?180余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共计230余名客商参会。其中,沃尔沃汽车集团、英国石油公司、安联控股、杜邦集团、泰科电子、3M公司等外资企业80家、占比达42%,世界500强企业达到31家。

此次推介会走进上海,四川用实际行动向上海大都市圈“取经”。活动共签约25个项目,涵盖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医药健康等四川重点培育的六大优势产业领域,项目平均投资额超2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占比超过60%。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构建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提供强力支撑。

企业看好四川发展

构建更大的“圈”与“链”

现场还设置了企业交流环节。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董事长冯玉川、智利化工矿业工艺总监巴勃罗·梅利皮兰、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董事长华建刚作为知名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此次签约企业之一的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注册了成都清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在成都郫都区建设固态电池储能产业基地,构建新能源储能产业全国示范生态圈,打造国际新能源技术研发高地,预计达产后每年将新增利税30亿元。

投资成都,良好的城市营商环境让企业印象深刻,成为投资的关键“吸引力”。“短短几个月,成都清陶的办公场地、配套公寓、厂区建设等问题就得到解决,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成都当地良好的政务、市场、法治、人文环境。”在冯玉川看来,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等层面接连出台很多惠企政策,更加坚定了企业扎根四川、深耕成都都市圈的信心。

会上,省同城化办、德阳、眉山、资阳分别作投资推介。在投资沙龙环节,参会嘉宾围绕成都都市圈的发展聊机遇、谈合作、说打算,为企业投资成都都市圈、参与四川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增添信心。

据悉,成德眉资4市经济合作部门还共同签署《成都都市圈联合招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多个层面、多种方式的协同招商,实现4个城市间的优势互补,形成放大和倍增的效应,提高成都都市圈产业布局的科学性和合理性,还可以促进跨城市产业链的形成和升级。”眉山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张文鹏表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宋嘉问

原标题:四川赴上海全球招商 成都都市圈受关注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