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红色文创征集令!最高奖金10000元

2023-02-15 11:08  来源: 大江网

为助力江西高质量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焕发出时代光彩,现特面向社会征集以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江西红色资源为创作源泉的红色文创设计作品。

点击进入活动专题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

承办单位:大江网

二、设计主题

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红色文化鲜明,设计元素丰富,本次大赛以传承红色文化、创意创造价值为主题,围绕红色文化元素,提升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的创意设计水平,促进红色文化创意成果转化。

三、征集时间

自征集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征集截止时间后送达的作品均不具有参赛资格)。

四、征集内容

1.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LOGO

2.人物形象IP设计

3.文创产品设计

4.数字藏品设计

五、作品要求

1.作品构思要新颖独特,设计形象深受社会大众的欢迎,具有较强的延展性,适合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制作应用(如平面宣传、纪念品、宣传品、会务用品、场地设备、服装等各种用途)。

2.作品须电脑制作,提供电子版jpg或psd格式,图案不低于2000像素,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同时提交分辨率不低于300dpi以上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以及矢量文件。每件作品应附有作品名称及创意说明,阐述设计理念、寓意、背景等。

3.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凡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由投稿机构或个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六、投稿方式

1.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751498495@qq.com,邮件请按照投稿内容分别备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化创意之logo”“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化创意之人物形象IP设计”“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化创意之文创产品设计”“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化创意之数字藏品设计”字样。

2.请投稿人在邮件中注明作者姓名、身份证号、单位、电话、通讯地址等。若是单位参选,请提供单位营业执照。

七、评选方式及奖项设置

活动主办方将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评委对征集到的文创作品进行评选,入围的作品将通过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注:所有奖项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八、活动安排

1.征集阶段即日起至3月31日,面向全社会征集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LOGO、人物形象设计、文创产品设计、数字藏品设计。

2.作品初选对征集到的设计作品进行初选,选出的参赛作品进入公众评议阶段。

3.公众评议对入围的设计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并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微信公众号和大江网进行展播。

4.组织定评组织专家评审,对通过网络投票产生的作品,进行评比遴选。评选结果由公众评议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结果两部分组成,综合整体情况最终确定设计作品名次。

5.作品公示对评选出来的设计作品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微信公众号和大江网进行网上公示,并联系获奖参赛者,发放奖金和证书。

特别声明

1.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凡征集的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概不退稿,投稿人须保留图片和文字原稿,以备查证。如果出现创意相同或类似的应征作品,则投稿时间在先者为第一创意者。

2.作品入围后,作者须签署《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创作品著作权转让承诺书》《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创作品著作权转让协议书》,作者的上述著作权转让不可撤销。入围作品的一切相关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对作品的一切平面、立体或电子载体的全部权利)即归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所有,入围个人或团体不得自行使用、许可他人使用或转让给第三方。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对入围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开发、使用、修改、再设计、注册、展示、出版、授权许可、任何形式的宣传等权利。入围者不再享有与该作品著作权在内的所有知识产权。

3.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在收到入围作品作者签署的《承诺书》《协议书》后,入围作品方能参与评选最优。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收到作品作者签署的《承诺书》《协议书》,将取消其作品入围资格,名额不再递补。

4.凡向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投稿者,均被视为认可本通知所有条款,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1: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创作品著作权转让承诺书(点击下载)

附件2: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文创作品著作权转让协议书(点击下载)

(万洋 记者 徐杰)

原标题:江西红色文创征集令!最高奖金10000元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