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订单、拓市场、促招引 36家成都企业组团赴德国

2023-02-20 08:17  来源: 成都日报

“德国,我们来了!”19日下午5点30分,四川2023年首个“出海”抢订单的政企代表团成员们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开始为期5天的德国之行,抢订单、拓市场、促招引是政企代表团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

作为“成都造”万家工企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出海”活动组织了来自成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等领域的36家企业,前往德国参加“法兰克福采购对接暨成都市招商引资推介会”,与德国及其他欧洲国家50余家企业面对面,对接合作伙伴、争取欧洲订单、拓展国际市场。此外,代表团还将考察莱卡公司、宝马集团总部等点位,向海外先进制造业同行取经。

参团的企业对此次出行充满期待。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变频调速设备研发,总经理何建波告诉记者,这次赴德国将与奥地利的合作伙伴签订正式的框架合作协议,协议金额约500万欧元。

四川精锐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元文表示,现代工业制造能力的再提升,需要中国企业走出去,关注制造强国德国相关企业的设计研发,更需要去海外打造“成都造”品牌。希望借助这次的交流,扎扎实实拿回海外订单。

与冯元文心情一样的还有硅宝科技董事郭斌,“此次出国,我们将同德国优秀企业交流,寻找潜在的合作机会,同时,借助这样的交流平台,增加德国企业对我们产品的了解和信任。”

“根据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拼经济搞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我们决定组织一批本地企业赴海外考察走访,学习先进技术理念,拓宽企业市场销路,促进招商引资,通过产品出口能够进一步打开企业的国际市场。”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行程,成都还将组织企业拜访欧洲最大的采购物流协会——德国联邦采购物流协会,该协会拥有9750多个会员,每年发布12500亿欧元采购额,占德国GDP40%以上。此次成都出访的36家企业普遍具有欧洲业务或对欧合作意向,通过前期商务交流,与欧洲企业达成合作的可能性较大。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