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

2023-02-23 07:24  来源: 成都日报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

王凤朝张剡出席

昨日,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听取了各政协委员小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剡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委员对过去五年和2022年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年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重点工作谋划表示赞同,并围绕经济恢复发展、科技创新驱动、重点产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改善、治理模式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凤朝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向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为成都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要求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不断改进和优化政府工作。

王凤朝向大家介绍了当前成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市委、市政府正抓紧推进的系列重点工作。他指出,做好今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一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做大经济规模,提升发展质效,为市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二要深入推进产业建圈强链,突出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构建产业体系新的“四梁八柱”。三要扎实推动“三个做优做强”,着重抓好24个重点片区和项目集群建设。四要全力推进“四大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五要持续深化智慧蓉城建设,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各位委员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继续当好“智囊团”,出思路、找办法、提建议;继续当好“宣传队”,宣传好城市发展的战略机遇、良好态势和优良营商环境;继续当好“监督员”,更好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继续当好“连心桥”,多做凝聚人心、释疑解惑、引资引智等工作,推动更多优势企业、优质项目、优秀人才落户成都。成都将为各位政协委员履职创造更有利条件,共同画好最美“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强“正能量”。

市领导刘筱柳、王志华、鲜荣生、刘任远、王平江、王乾、林楠、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韩轶、甘华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余辉,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梁伟,市政府秘书长戴志勇,市政协秘书长杨东升等参加座谈会。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李霞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