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2-23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张剡陈彦夫出席 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2月22日,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剡、吴凯、田蓉、左正、杨建德、徐玖平、韩轶、里赞、甘华田、梁伟、杨东升。会议由田蓉主持。

受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筱柳到会听取发言。

委员们的发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斗目标,从各个方面、不同视角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兴泰委员代表民革成都市委会、周中国委员代表民盟成都市委会、王萍委员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会、周玉兰委员代表民进成都市委会、赵锐委员代表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康薇委员代表致公党成都市委会、严弘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会、陈了委员代表台盟成都市支部、任涛委员代表市科协、陈艺委员代表市社科联,分别以“四大举措 激发农村集体经济活力”“讲好故事塑造形象,提升成都国际传播影响力”“基因治疗新赛道 策源能力抢先机”“加快邛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擦亮成都文化靓丽名片”“加快完善‘碳惠天府’机制 助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壮大光伏产业 助力制造强市”“创新非遗城市消费IP 激活天府文化生命力”“集聚‘资金、服务、人才’资源,推动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提质增效”“推进‘科创中国’试点 培育融合发展生态”“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大都市 成都笃行有为”为题发表意见建议。

王国平委员、徐忠波委员分别围绕“强化美学表达 成都更具魅力”“人工智能势不可挡 产业升级指日可待”作主题发言。

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委托,陈彦夫代表中共成都市委向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深入调研、充分准备、恪尽职守,体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会后,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主动回应,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陈彦夫说,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施小琳书记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大家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把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全过程、各领域,不断强化双向发力,真正做到知民情、汇民意、聚民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整合多方力量、搭建更多平台,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谱写更加精彩辉煌的中国式现代化成都篇章。

本次大会除遴选的12篇稿件作大会口头发言外,另有24篇发言材料以大会书面材料印发。会后,市政协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钟文 杨升涛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