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雁江两地法院工作联席会:2023年继续把沱江流域“纽扣”扣好

2023-02-27 17: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白爱林)2月27日报道  近日,简阳市人民法院与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共同召开了2023年第一期沱江流域环境资源审判“纽扣法庭”工作联席会,总结2022工作情况,并商讨接下来如何将“纽扣”扣得更好。

1

此前,为了加强沱江流域生态环境共保共治,简阳法院与沿岸法院成功建立了“纽扣法庭”工作机制,以沿岸法庭为“纽扣”,串扣成链,共同为流域间生态环境穿上司法保护“铁布衫”。

联席会上,两地法院总结了2022年“纽扣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就环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办理,增殖放流、补植复绿、环保宣传活动开展及环资审判工作成效等进行复盘。并重点针对2022年环资审判存在的短板问题,研讨谋划2023年工作举措。据悉,2023年,双方将在环资审判、环保协作、队伍共建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沱江中游环境资源生态司法保护水平,共同维护沱江流域良好生态环境。

2

会后,双方共同走访了中节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使环资法官们对垃圾焚烧循环利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法律需求后,法院和企业就企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如何协调统一进行了沟通。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联席会,两地法院进一步完善了“纽扣法庭”环资协作工作机制,进一步敲定了2023年的工作重心,为今年“纽扣法庭”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