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百亿元!崇州市举行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重点项目启动仪式

2023-03-01 16: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1日报道 今日,崇州市举行“崇州市2023年制造强市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暨中鼎智能制造项目启动仪式”,推进项目共8个、总投资111.14亿元。

LJP_5598-01

LJP_5554-01

本次现场推进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家居、高端设备、产业配套等多个领域,涉及领域广、影响力大、带动力强。其中,电子信息项目3个,总投资52.1亿元;智能家居项目1个,总投资30亿元;高端设备制造项目1个,总投资1亿元;产业配套项目3个,总投资28.04亿元。

LJP_5566-01

LJP_5550-01

中鼎智能制造项目是此次推进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1.1亿元,规划面积400亩,致力于消费电子动力传动部件及系统集成,建设汽车电子动力传动部件以及乘用车控制臂、转向拉杆及稳定杆连接杆等轻量化底盘制品生产线。项目一期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达16亿元。 “今日项目在崇州市工业园的正式开工,标志了中鼎集团在西南地区的投资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在崇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持续支持下,公司将全力推动,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现场启动仪式上,中鼎NVH模块全球首席执行官何仕生表达了对崇州项目服务管理的肯定以及在崇投资建设的愿景。

中鼎股份消费电子及集成系统智能制造项目

▲中鼎股份消费电子及集成系统智能制造项目

全友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建设高端智能定制生产线和软体生产线;智能现代立体仓库、品牌生态体验馆、智慧生活应用展览中心、电商销售中心等,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以上。

全友智慧工厂项目

▲全友智慧工厂项目

崇州新型显示上游材料和自动化设备标准化厂房总投资7.43亿元,围绕富士康、捷普科技、京东方等链主企业的供应链配套需求,建设精密功能性器件、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所需的上游关键材料配套项目的标准化厂房、员工宿舍及办公等配套设施。

新型显示生产基地项目

▲新型显示生产基地项目

重庆茂飞公司精密电子模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亩,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建设精密电子模具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精密汽车模具等精密部件,产品主要用于3C、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预计2024年1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超3亿元。

重庆茂飞公司精密电子模具项目

▲重庆茂飞公司精密电子模具项目

成都东仪科技有限公司氦气检漏设备、真空镀膜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建设氦气检漏设备、真空镀膜设备生产基地,主要研发氦检漏、真空干燥脱脂、冷媒充注、高频感应加热电源等产品。预计2023年12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超1亿元。

氨气检漏设备、真空镀膜设备生产基地

▲氨气检漏设备、真空镀膜设备生产基地

“ 这些项目的落地让崇州工业的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巩固,也为崇州产业建圈强链、融圈入链增添了新动能。”崇州市消费电子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部部长李涛表示, 下一步,将坚持以“六个一批”思路抓好项目攻坚,全力“拼经济、抓项目、搞建设、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在崇投资、发展信心,促进崇州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奋力为崇州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智慧韧性”的郊区新城贡献力量!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