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农博岛多彩油菜花即将迎来盛放期,最美打卡点来啦!

2023-03-03 12:10  来源: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3日报道 2023天府农博·沐春季即将开幕!天府农博岛已为大家备好了多彩油菜花。在田野间,五颜六色的花海如海浪起伏,与天府农博主展馆相衬辉映。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带来春日的温暖与灿烂!

01

350亩多彩油菜花 四川规模最大

8种彩色油菜花兼具观光和油用价值

来到天府农博岛入口,长达2公里左右的彩虹色带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利用农博大道——北一路沿线弧形地块,彩虹色带从南到北贯穿整个农博岛,与色彩斑斓的天府农博主展馆交相辉映,深粉、纯白、桃红、橘黄……有的已开得热烈,有的正含苞待放。

02

据了解,今年天府农博岛油菜花种植面积总共有1250亩,其中,彩色油菜花种植面积350亩,是四川规模最大的彩色油菜花田。

“通过去年对彩色油菜花的试种植,今年我们从56种颜色的油菜花中选取了花期较长、花香浓郁的品种。有深粉、绿白、桃红、橘红、橘黄、紫红以及普通黄色8种颜色,它们成片种植震撼力强、栽培管理简单,兼具观光和油用价值,其产量和抗逆性也更高。”四川天府农博园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周平说。

03

观赏点位集中 

3月上旬将迎来彩色油菜花盛放期

今年赏花点位集中在天府农博大道——北一路沿线、天府农博·融媒体中心、农博岛北桥入口、商业后街等区域。“在天府农博·融媒体中心、创新中心周围,有6种不同色彩的油菜花田,它们构成了一个个色块,其中有两块花田是混采颜色,融合了五颜六色的油菜花,无论置身于哪一块花田,都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袁周平介绍。

04

今日午后阳光明媚,引来不少市民前来天府农博岛观赏油菜花。“下午来天府农博岛本担心油菜花还没开放,结果看到不少油菜花都已开放,心里超开心,我和好姐妹们拍照都停不下来。”市民吕女士说完拿起手机继续拍照。

微风吹来,油菜花摇曳引来蜂蝶飞舞,一簇簇多彩油菜花与穿梭在花海中的市民,构成了一幅春日唯美画卷。

05

据悉3月上旬,天府农博岛将迎来彩色油菜花盛花期,花期时间将持续至3月底。

新品种示范

高油酸油菜带来更高经济价值

除了集中点位的五彩油菜花外,在天府农博岛青苗、星河广场、博士工作站、通威渔光示范园、农博观景台、玻璃温室及崇州地块周边等区域,黄灿灿的高油酸油菜让人眼前一亮。

06

袁周平透露,早在2021年春季,天府农博岛就引进华中农业大学院士团队的高油酸油菜籽品种进行试种植,无论是在产量上,还是菜籽油品质上都很不错。今年春季,天府农博岛种植高油酸油菜约900亩,是四川规模最大的高油酸油菜种植基地。高油酸油菜是油酸含量占比高的油菜。油酸,被营养学界称为“安全脂肪酸”,可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通常橄榄油的油酸含量在60%,去年天府农博岛种植的高油酸油菜的油酸含量达到了72%以上,相比成都本地的油菜花,花期更长,产量更高,经济价值也更高。”袁周平说。

07

灿烂的黄,温柔的粉

梦幻的紫,热烈的桔

……

天府农博岛多彩油菜花正陆续开放

这个春天

快来天府农博岛打卡吧~

(来源:成都新津)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