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季即将到来,“写给李花的三行情诗”微信大赛优雅开启

2023-03-03 17: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3日报道 又是一年李花白,无边诗意入山乡。在邛崃临济李花节来临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大赛拉开了序幕,只要你围绕临济李花写三行诗并发表在微信朋友圈,就有机会获得奖励。

mmexport1677824056164

mmexport1677824087159

据悉,这场微信诗歌大赛主题为“临济.写给李花的三行情诗”。大赛举办地为邛崃市临济镇,该镇座落在龙门山脉的青山绿水中,数十公里竹林风景线蜿蜒山涧,自天台山而下的白沫江穿行其间,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渐渐从茶田竹海中矗立起来。明代邛州“邛茶十八堡”之一的“石匣”讲述着渊源流长的邛茶故事,散布在竹海里的蓝靛坊、花龙门、郭家大院、何家大院、南丝路遗址延续着这里的历史文脉。春风送暖,十公里邛茶走廊新芽叠翠,万余亩李花竞相开放。洁白的李花,碧绿的茶田,莽莽苍苍的竹海,星罗棋布的川西民居,好一幅山村春景图。

mmexport1677824079119

mmexport1677824036090

最震撼的是层层叠叠的万亩李花海,从山顶浩浩荡荡袭卷下来,繁花如梦,蔚为壮观。邛崃市临济镇将于3月8日举办“春到临济·向春而行”2023邛崃临济李花节,第一场活动就是“临济.写给李花的三行情诗”微信大赛,以花为信,以诗为笺,共赴一场“三生三世”的浪漫约定,与春天来一次最纯粹的拥抱。

以花事记载时光,岁月便含有隽永的芬芳。相约临济,遇见美好。从2月25日至3月15日,只要你以临济李花为主题,原创三行情诗,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将手机截屏和原诗发送到指定邮箱即可参赛。邮箱:2900508017@qq.com

联系人张宁雪电话:17358520519。组委会将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

临济镇负责人表示,临济镇地处邛崃市文旅精华片区,以茶山竹海上接天台山,下连平乐古镇,盛开的李花海使临济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以李花为主题的微信诗赛将开启春季旅游的高潮。到临济看李花海,写三行诗,必将打开一种新的旅游生活方式。

mmexport1677824063733

mmexport1677824030110

mmexport1677824009430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