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小交警“上岗”:今天,我们都是追“锋”人

2023-03-05 19: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 摄影 刘杰 实习生 赵一依)3月5日报道  “请戴好头盔。”“安全第一!”“斑马线应礼让行人。”……今天上午的新津街头,一群小交警“上岗”了,他们穿上适合自己身高的“交警服”,积极给过路行人发放“文明倡议书”,宣传文明出行知识,给违规停放路边的车辆贴上善意提醒的便利贴“罚单”……

2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引导广大青少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3月5日,在新津区五津街道红石公园广场,新津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牵头组织131名志愿者小朋友、合计70组家庭,开展了以“向雷锋致敬·我是成都小雷锋”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1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容,教导其分辨生活中的文明行为与不文明行为。穿上小交警服装的“小小劝导员”说:“今天听到老师给我们讲了雷锋的故事,我们都要向雷锋学习。” 

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走上街道,开展学雷锋“小小劝导员”活动。小小交警们积极给过路行人发放“文明倡议书”,宣传文明知识,给违规停放路边的车辆贴上善意提醒的便利贴“罚单”。小小卫生员则以身作则,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在实践中发扬雷锋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美化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典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

8

6

除了家长和小朋友都喜欢的“小小劝导员”环节,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学雷锋画卷绘制、雷锋挎包DIY板块。

0305_7

4

5

小朋友们领过材料包,在新津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的指导下,手工缝制雷锋挎包。新津市民陈先生带着7岁的女儿来到活动现场,和女儿共同绘制雷锋画卷,“我希望能让孩子从雷锋精神的财富中汲取营养,寓教于乐。在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并实践如何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陈先生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真正将雷锋精神深入青少年,以儿童的力量带动家庭,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与建设。同时,能有力地弘扬了雷锋志愿活动精神,营造人人学雷锋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推动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