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迎大运创典范!三月春风里都江堰那一抹志愿红……

2023-03-06 18: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6日报道 阳春三月万木争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都江堰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3月5日,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都江堰市民政局主办的“学雷锋精神迎大运盛会创文明典范”主题活动在水文化广场举行。

mmexport1678018800041

成都小“雷锋”古堰坚守者,他们有的是退休干部,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已80岁高龄,有的还穿不上标准尺码的志愿者背心,他们今天都带着一颗志愿的心、一颗炽热的心来到现场,共同组成那一抹“志愿红”。

mmexport1678018803058

活动在欢快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文艺志愿者身上的红绸像不灭的火炬,激励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来自都江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小小宣讲员以童声传党音,以文艺微宣讲方式《寻找雷锋》,他们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mmexport1678018811096

活动中,表扬了15位星级志愿者。全场志愿者起立共同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实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荣获四星志愿者荣誉的李友信十分感慨:“作为一个志愿者,我觉得非常光荣,我今后还要做更多服务群众的志愿者工作,继续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mmexport1678018826621

活动现场,张兆坤、杨诗雨、徐莘帼果分别代表老中青志愿者发言。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他们用真挚的言语表达着那份根源于内心对志愿服务的赤诚,他们代表的不仅是自己,更是广大志愿者的心声,这是雷锋精神的一种接力、一种传承、一种庚续。

mmexport1678018830933

活动现场还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成都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群众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来自各机关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志愿团队组建10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为现场群众带来爱心义诊、义剪、按摩和义务法制宣传、电力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mmexport1678018833935

爱心义诊志愿者牟大琼告诉记者:“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我们作为爱心志愿者服务单位,希望通过爱心义诊为市民朋友提供更多健康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号召更多市民朋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mmexport1678018843823

最后,活动在20名金秋社工小朋友志愿者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圆满结束。市民陈向美告诉记者:“今天的内容很丰富,很有感召力。作为孩子家长,我认为今天的活动能够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引导孩子向雷锋同志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mmexport1678018854019

据悉,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将持续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以点带面,广泛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号召广大志愿者们参与进来,同心协力,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为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添佳绩,点亮志愿红!

mmexport1678018862856

mmexport1678018858785

(来源:每日都江堰)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