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蒲江县举行庆“三八”文艺表演暨表扬活动

2023-03-07 19: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7日报道 3月7日,由蒲江县妇联、县文体旅游局主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残联、鹤山街道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蒲江县2023年庆“三八”文艺表演暨表扬活动在蒲江县樱桃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最美巾帼奋斗者、县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以及曾获妇联系统市级以上表扬奖励的个人及家庭代表、群众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LJP_6446-01

LJP_6473-01

活动在舞蹈《小城夏天》中拉开帷幕。现场对2023年蒲江县 “最美巾帼奋斗者”进行了颁奖,并举行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赠书仪式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巾帼创意集市”、“花田采风汉服亲子游”和“大运有我——关爱职工健康跑”活动。邀请了具有文创特色、非遗特色、巾帼特色的“画野插画工作室”、“非遗传承—蒲草编织”等12个优秀女性创业代表进行茶叶、陶艺等产品展销,30余组亲子家庭开展了插花、画风筝、汉服花海游等活动,100余名参嘉宾参加了健康跑活动。

LJP_6497-01

mmexport1678165870650-01

LJP_6427-01

同时,为增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现场还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防拐防骗防侵害、禁毒防艾、司法救助、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咨询12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维护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dji_fly_20230306_112258_459_1678159062207_photo-02

据悉,今年2月以来,县妇联紧紧围绕蒲江县委“一个目标、三条主线、八大提升行动”总体思路,组织开展了蒲江县“最美巾帼奋斗者”评选活动,经组织推荐、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评出黄纯等蒲江县“最美巾帼奋斗者”20名。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充分展示全县女性在蒲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优秀风采和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励社会各界妇女向先进典型学习,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团结奋斗建功新时代,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生态福地、大美小城”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