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聚港澳台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香港力量

2023-03-08 19:09  来源: 央视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来自香港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表示,香港要更好发挥优势、展现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香港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 林顺潮:香港是国家深化改革开放、加强与世界联系的重要枢纽。“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香港“八大中心”的新定位。香港要同内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通过加强人才交流等,不断提升作为国际大都会的吸引力,助力国家全面开放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 高佩璇:我认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香港既是国家使命,也是重大机遇。香港在多个领域都有一定的国际地位,例如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特别是香港国际化的人才网络、制度规范,都可以在“外循环”中发挥独特的关键枢纽作用,香港必须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发展助力。

全国政协委员 黄少康:在祖国的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一定会为香港提供大量的机会,所以香港应该积极参与进来。引进人才、引进资金、引进项目方面,可以发挥香港与世界联通作用的这种便利,赋能祖国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洪明基:香港一定要融入国家大局当中才行。科创是非常好的热点。在香港依靠“一国两制”的优势,做好更好的一些基础研发,再在粤港澳大湾区里面实践,我觉得这里是有很多无限的空间的。

全国政协委员 王惠贞:我们可以跟内地的大学共同合作,加强高新科技发展,提升具国际竞争能力的产业园。香港国安法出台之后,香港社会的安全得到保障了,香港可以说是进入了新局面,现在是由治及兴的一个关键的时刻。香港也要抓住这个新的机遇,融进国家的发展大局。从现在开始,我们都要向着中国式现代化来努力,贡献我们的力量。

原标题:会聚港澳台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香港力量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