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加快推进制造强县建设,为成都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力量

2023-03-08 20:4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8日报道 3月7日,成都蒲江推进制造强县建设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蒲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市推进制造强市建设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制造强县建设,为服务制造强国、制造强省、制造强市战略贡献更多蒲江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赵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自强,县政协主席陈鑫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mmexport1678204028481-01

mmexport1678204037809-01

会上,宣读了《中共蒲江县委蒲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制造业发展优秀企业的通报》;对“2023年制造强县暨工业发展提升行动”作工作了安排部署;县级相关职能部门、部份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大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县领导向受到表扬的优秀企业进行了颁奖。

蒲发友向获得表扬的优秀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为蒲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蒲发友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把新型工业化放在“四化同步”的突出位置,提出坚持工业兴省,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制造强市战略,提升现代产业竞争力。蒲江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快推进制造强县建设,更好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

蒲发友指出,从当今发展趋势来看,制造业已成为构筑城市发展优势的重要支撑。必须立足城市能级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县建设,全面增强城市综合实力。从蒲江自身来看,制造业是县域经济的支柱型产业,是提升经济实力和维护经济安全的“压舱石”。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发展提升行动”,不断完善制造业体系和产业配套,全面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蒲发友强调,要锚定制造强县目标,切实增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制造强县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优势机遇和短板差距,准确把握制造强县的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

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全面扩量提质增效,不断提升蒲江制造业发展能级。要在抓招引、重培育、强保障上实现攻坚突破,促进蒲江制造业发展能级整体提升。

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凝聚政企强大合力,全面营造制造强县建设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营造“大抓产业、大抓制造、大抓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造“投资放心、经营省心、发展安心”的营商环境。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一流企业。

蒲发友希望各位企业家,要有办好一流企业的雄心壮志,要练好领办一流企业的能力本领,要履行一流企业的社会责任。

蒲发友强调,制造强则产业强、产业强则城市兴,推动蒲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和奋斗目标,也是大家的应尽职责和历史使命。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拼搏、奋起直追,全力推动制造强县建设,为服务制造强国、制造强省、制造强市战略贡献更多蒲江力量。

赵钢指出,各镇(街道)、县级各相关部门、有关单位要迅速组织本单位本行业全面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蒲发友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在精神上振奋起来、在思想上警醒起来、在行动上紧张起来,保持干劲、拼劲、闯劲,全力推动制造强县建设,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按照县委的统一要求,及早谋划重点任务,细化各自战略策略、具体措施,理清工作思路,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落实,以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力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快速开展,为全年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实体经济,坚持终端问效、完善工作闭环,加强工作的协调联动,找准找实着力方向,及时发现和化解推进中的困难问题,进一步以推动制造强县建设的实功、实招、实效加快推动“生态福地、大美小城”建设。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经科信局、县投促局、中德(蒲江)产业新城全体班子成员;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拟培育上规重点工业企业、能源通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属有关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会。

(来源:绿色蒲江)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