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代表团赴纽约参加成都旅游专场推介会

2023-03-08 20: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8日报道 3月6日,成都崇州市参加在美国纽约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举行的成都旅游专场推介会。作为此次唯一亮相的成都旅游目的地,崇州借助成都旅游整体推介的机遇,发出一份浪漫的邀约,邀请美国游客打卡崇州,邀请华人华侨探访崇州,一起品读唐风宋韵的诗意、感受画境崇州的美感。

mmexporteaa5cd9e23437fc4e3dc04a6cb2bae7e_1678265886572

▲推介会现场(供图:崇州市委宣传部)

推介会上,崇州推介包括天府古镇、罨画园林、川西林盘、成都原野等各类优质旅游资源,全景呈现岷山晴雪、茂林镜湖、野田弥望、修竹雅院的风光,生动诠释感受“天府乡韵”、享受“崇州时光”的浪漫与惬意;推介崇州最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介绍覆盖全时段、满足全龄段的“畅游指南”,重点推介大熊猫、非遗、田园等崇州特色元素。当介绍到崇州“花田里面品茶,喝咖啡,吃火锅”时,在座嘉宾惊讶不已,感叹成都人的生活是如此美好。

mmexport8a2a095633ebd9bfac4068c0fa889989_1678265889243

▲推介会现场(供图:崇州市委宣传部)

地处北纬30°的区域上,崇州有着距离成都最近的原始森林,被称为“大熊猫的爱情走廊”。在崇州,游客可以一边期待与大熊猫的相遇,一边穿过树林、登上山头,迎接日出与云海的风景;可以一起挖竹笋、摘茶叶,一起扎帐篷、泡温泉,一起在星空下享受美好时光。

mmexportf7262d6cb1148e4e2d2fbce229f44ded_1678265893642

▲崇州的文旅产品(供图:崇州市委宣传部)

崇州,每个季节的色彩都不相同。油菜花在春天盛开,荷花在夏天绽放,稻谷在秋天丰收,白雪在冬天落下。这里,有中国乡村最漂亮的风光,如同传统的山水画,充满魅力。游客可以去竹艺公园的观景台上看风景;登上田野上的小火车,听着音乐穿越花海;到幸福里的湖边煮火锅,享受不一样的夜生活;到五星村打卡民宿,住在稻田边,体验插秧、收割的乐趣。

在推介会现场,道明竹编传承人杨隆梅展示娴熟的非遗技艺,并收获五笔国际订单。作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参与者,崇州持续做好非遗等民间文化艺术的传承、保护与开发,打造靓丽的文化名片,结合多元的文旅业态,为游客沉浸式游览、体验打造独特而美好的主题和路线。据了解,借助成都旅游整体推介的机遇,崇州将在美国纽约之后,到中国香港再度进行主题推介。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