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倒计时系列活动之一 邛崃·临济第三届李花节拉开序幕

2023-03-08 21: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8日报道 寻春何处去,穿越李花海。3月8日上午,在漫山遍野的李花深处,2023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邛崃·临济第三届李花节拉开序幕,开启了2024年即将举行的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依托临济镇万亩李花林和十里竹林风景线,融入“古风今韵”与“时尚前沿”元素,谋划“赏花”和“采笋”两大板块共九大主题活动,让游客近距离触摸龙门山邛崃段生物多样性,体验农旅、林旅、茶旅新业态IP。

聚人气·“以花为媒”文旅活动人气满满

当天10:00,古风今韵的李花节开幕式在临济镇寨沟村举行,在层层叠叠的李花林设置多处沉浸式场景,与雪白多姿的李花完美融合,唱响了龙门山的春天。

mmexport1678266142484

穿插在开幕式中的演艺节目精彩纷呈,舞蹈《只此青绿》、改编小曲《声声慢》、男声独唱《早安·临济》等独具特色的节目频频赢得观众的掌声。沉浸式舞蹈《水韵青山》,舞者在水面上扬起轻盈舞姿,展现出一幅青山绿水般的水墨画卷,仿佛游走在白沫江畔、龙门山涧。穿越在李花海的古琴汉服更与洁白李花唯美融合,演绎出三生三世的旷世绝恋。

值得一提的是,男女合诵《写给李花的三行情诗》,诗歌出自李花初开时临济镇发起的“写给李花的三行情诗”微信大赛,截至目前,该大赛已经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00多篇投稿,可谓盛况空前。

mmexport1678266169732

在李花海里的创意集市,游人如织,人气满满。惬意休闲的房车咖啡、别致浪漫的街头艺人表演,都让游客眼前一亮。新鲜美味的当地特色农产品更是让人大快朵颐。“在赏花之余,可以逛逛这样的创意集市,既能唤醒对乡村的美好记忆,同时又多了不一样的艺术趣味”,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女士对李花节的活动赞不绝口。

mmexport1678266243831

据悉,临济镇李花节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还将举行“三生三世李花海穿越”国风演绎、“写给李花的三行情诗”微信大赛、春摄会视频大赛、采笋带货直播大赛、龙门山飞鸟摄影展、“细品春天 乐享临济”市集、“心随花开·春在临济”系列文化展演等多元互动活动,广大游客可前往临济,尽情感受龙门茶乡的春天。自驾路线:经成名高速,在临济出口下高速后沿李花节指示牌前行即可抵达。

展形象 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引游客关注

在开幕式现场的“迎世园,崃观鸟,在临济看见生物多样性之美”观鸟摄影展同步展出,本次展览以“飞鸟天堂 人居福地”为主题,分为“唯我独珍”“此心安处”“远方来客”“飞鸟天堂”四大版块,分别展示邛崃的珍稀鸟类、留鸟、候鸟、飞鸟与城市和谐之美。来自绵阳市的高先生感慨不已,“我是一个动植物观察爱好者,特别对珍稀物种很关注。很早就听说邛崃这个区域鸟类众多,今天在这个展上看到很多珍稀鸟类,太震撼了。特别是今天走进龙门山腹地,亲身体会到只有这样的生态屏障才能滋养那么多物种”。

mmexport1678266222205

据悉,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邛崃临济镇设立分会场,展示邛崃的生物多样性。该分会场场馆地处龙门山片区核心区,依山傍水,生态本底绝佳。观鸟摄影展号召大家爱鸟护鸟,共同守护人与生物的共同家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活动还邀请广大摄影人在临济蹲拍各种飞鸟,展示得天独厚的山水人文资源。

谋发展 招商机会清单诚意发布

李花美、春茶鲜、春笋嫩……三月的临济镇春色正好,生机勃勃,孕育着无限希望。

mmexport1678266259037

临济镇地处邛崃文旅精华片区,在活动期间,依托独特资源禀赋,推出招商机会清单,包括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沫江山月智慧康养度假项目、铜沟林盘、凤栖林盘、杨河条林盘、吴坪林盘等近十个项目,面向社会发出诚意邀请,共谋发展大计。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邛崃市首个农产品电商基地揭牌仪式,此举为临济镇积极与邛崃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合作,引入网络主播,探索发展电商直播,实现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

mmexport1678266154535

临济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积极贯彻落实邛崃市“一核两翼,三区协同”的发展新格局,抢抓平乐-天台山文旅精华片区建设契机,以李花节为媒,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价值转化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林果业、茶业、生态养殖业、旅游业融合发展,探索乡村全面振兴新模式。

(图:张超云)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