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上新!这些医保业务地铁站就能办

2023-03-09 12:39  来源: 成都发布

最近

成都首批“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上新啦

目前已经在天府广场、省体育馆

倪家桥、火车南站、孵化园、锦城大道

6个成都地铁站点投放使用

小伙伴们在地铁站就能办理医保业务

01

“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

能办理哪些业务?

据成都市医保局介绍,“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具备业务办理、查询、打印等功能,参保人可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和身份证两种方式登录,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和暂停、异地就医备案和取消、查询个人参保信息、个人账户消费记录,以及打印参保缴费证明(24个月)等11项业务。

02

03

为什么选择地铁枢纽

作为投放站点?

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投放由医保局和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推出,主要是考虑到很多上班族工作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无处办事这一难题,在地铁站点,他们可以利用通勤时间办理医保业务。这一举措也为我们打通医保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

04

除地铁站点外,成都市医保局还在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区(市)县医保服务点位等地配置了“医保自助服务终端机”,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加智慧、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编辑:王文娟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