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遇见成都”2023平乐古镇-川西竹海超级山径赛火热报名中

2023-03-09 17: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9日报道 茶马古道第一镇,穿越千年繁华,十万亩潇碧婆娑。“迎大运·遇见成都”2023平乐古镇-川西竹海超级山径赛将于4月8日在成都邛崃平乐古镇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由四川省田径协会指导,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邛崃市平乐古镇天台山景区管理局、平乐镇人民政府、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成都文旅邛州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旨在充分展示平乐古镇川西竹海特色旅游、民风民俗、生态环境,进一步丰富邛崃市文化体育旅游内涵,助力川渝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报名开启 3月21日前可报名

平乐古镇位于成都市西南93公里、邛崃市西南18公里处,曾多次举办运动赛事活动,还建设有四川首条自行车高速,成都首条飞拉达攀登道等,体育文化底蕴深厚。

IMG_20230368_120813511

此次2023平乐古镇-川西竹海超级山径赛以“迎大运·遇见成都”为主题,设成人组(42公里组、23公里组、10公里组)和亲子组(0-14周岁,需要家长陪同)4大竞赛组别,共计划招募800人,报名截止至2023年3月20日24点,有意参赛选手可通过“平乐古镇旅居生活”“周末享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报名,了解具体赛事规程。

IMG_20230368_120815649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策划举办“迎大运·遇见成都”2023平乐古镇-川西竹海超级山径赛主题征文和图片征集活动,旨在让广大运动爱好者“沉浸式”体验平乐旅居生活,创塑“平乐古镇-川西竹海超级山径赛”赛事品牌形象。

春意浓浓 饱览平乐古镇风光

作为成都周边最为热门的古镇之一,以原生态的川西古建筑、古朴的民风和极佳的生态环境质量著称。组委会利用户外运动赛事串联区域内各点,为其增加体育相关元素,强化地区户外运动新功能,并按照四川省田径协会赛事标准执行。赛事起终点均设置于平乐古镇平沙落雁广场,赛程串联平沙落雁、邛州园及川西竹海景区。

IMG_20230368_120822978

白沫江自西向东流经古镇,江畔的千年古榕、沿江吊脚楼和水码头、青石板的街道和店铺,还有横跨白沫江的“乐善桥”,川西竹海十万亩天然成片竹林......选手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可以在万亩竹海中挑战速度分配和选择判断能力,还能一边奔跑,一边听流水潺潺、看竹海翻浪,体验古镇春光,真真切切用脚步丈量公园城市的生态之美。

IMG_20230368_120821208

“不断开展的赛事活动,势必推动邛崃体育产业的发展。”成都文旅邛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近年来配合各项赛事的开展已先后推出高空全景走廊、飞拉达攀登、竹海UTV越野、直升机低空观光、花海小火车、沫江竹筏等项目,邛崃全民运动氛围浓厚。后续将充分发挥国企作用,助力邛崃推动“农文旅体”大融合,“以赛兴城”在平乐古镇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特色发展之路。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