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7.4亿元!成都26个现代都市农业重大项目开工

2023-03-09 17: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9日报道 今日,2023成都现代都市农业建圈强链重大项目开工活动在邛崃市举行。本次开工项目共26个,总投资87.4亿元。其中,包含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项目5个,总投资49.6亿元;绿色种养类项目8个,总投资11.7亿元。此外,还有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物流、现代种业、智慧农业等项目13个,总投资26.1亿元。

1

当天,邛崃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投资方邛崃惠国信农智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文炳介绍,该项目为公司在西南的第一个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总面积约为1166亩,涵盖农业种植区、冷链物流区及农旅区,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其中一期建设176亩,总投资额约为3.5亿元。“项目以年内投资、一年建成、第二年投产为本项目的经营目标,届时在我们的脚下,会有若干高科技农业大棚、一个农业展览展示中心和一个农旅综合体,项目的成功运营将进一步带动当地村民就业致富,同时也将进一步带动周边的农业经济及文旅产业的发展”。

2

此外,孙文炳透露,该项目在建成后,将与国内知名的农科院进行合作,邀请农业专家对新品种育苗等进行指导,同时,在种植的品种、育苗及全生长周期的大数据方面形成资源共享,以便推动农业科学研究。

活动现场,邛崃市发布了该市现代都市农业投资清单,该清单包含总投资12.2亿元的18个项目。其中,凤栖林盘、铜沟林盘、张坝林盘等4个林盘将依托自然本底,打造文旅融合项目;国家级稻鱼综合种养示范区开发项目、邛崃市羊安汤营现代农业园区项目等则将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天府黑茶公园项目将打造标准化茶叶种植示范基地及大地景观旅游路线。

3

邛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邛崃拟重点建设天府黑茶公园。“天府黑茶公园位于邛崃市西部,辐射平乐镇、临济镇、夹关镇等区域,总投资约1亿元,规划面积约1900公顷,其中起步区约185公顷。”该负责人透露,项目以“天府黑茶公园——中国茶业主题公园典范”为总体定位,结合平乐—天台山5A级景区创建,以“游沫江画廊、观万亩茶园、寻茶马古道、品千年黑茶”为突破口,围绕白沫江、自行车高速路、寿高路等“一江两路”联动发展,打造最壮美大地茶景、最精美旅游线路、最奇趣科普基地,营造乡村振兴茶旅融合生态价值转换新消费场景。

4

邛崃市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将坚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力做好乡村好吃、好看、好耍“三好事”,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将按照建圈强链的逻辑,聚焦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与未来和美乡村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智和投产达效,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政策供给、要素保障,探索和培育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