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2023-03-10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城东体育公园二期综合运动场馆乒乓球训练馆

“办好大运会,提质幸福城”。还有140多天,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就将在成都启幕。春日里的成都,到处都洋溢着“爱成都·迎大运”的气息。昨日记者获悉,成华区城东体育公园二期综合运动馆乒乓球训练馆将于今日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又多了一处体育健身的好去处!

府河两岸春意正浓,锦官城内大运潮涌。“场馆惠民、体育惠民、文化惠民、环境惠民”,成都大运会的建设成果即时服务全市人民,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据记者了解,成华区全新修建的城东体育公园二期综合运动馆乒乓球训练馆将于今日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每周一到周五的8∶30到12∶30市民均可免费使用,同时球馆还配备专业乒乓球教练提供指导。

据悉,城东体育公园二期综合运动场馆,占地面积约13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今日起,一、二楼的乒乓球馆均免费面向市民开放,开放的16张乒乓球桌包括8张第56届世乒赛同型号竞赛级球台。

听到这个消息后,周边乒乓球爱好者跃跃欲试,都想到备受国际乒联CEO史蒂夫推崇的球馆里去试试水,家住跳蹬河南路的陈先生说:“已经约好朋友了,开馆就去占台。”

健身天地更加广阔

城东体育公园乒乓球训练馆是“大运惠民”的一个缩影。

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双流体育中心、川投国际网球中心、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等大运场馆相继宣布部分区域免费开放。与此同时,成都市体育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成都大运共建共享体育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预计将发放“消费券”5000张。

其实,早于2021年成都大运会场馆新建、改扩建基本完工后,场馆惠民行动就已经开始启动。

2021年7月启动“大运场馆惠民行动计划”,到2022年4月向公众开放的18个场馆,已经吸引214万人次进场乐享运动健身福利。

据成都市体育局统计,2022年各类全民健身活动进入大运场馆,累计在大运场馆举办全民健身赛事活动40余项、300多场次,对外吸纳健身市民200余万人次;2022年,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接纳市民运动健身超500万人次,成都市民体质合格率达94.61%,连续7年实现提升。

此外,成都市还聚焦场地设施供给,推动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推动体育公园建设和智能化提升改造,2022年建成省级以上标准的体育公园10个;推动城市“金边银角”示范点建设,启动实施4项“立交桥下运动新空间”示范工程,新建“社区运动角”109个,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突破2.4平方米,增幅居全国之首。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