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随意停 垃圾路边丢

2023-03-10 08:06  来源: 成都日报

车辆随意停 垃

共享单车乱停堵塞人行通道

道路顺畅、环境整洁,是市民对城市街道最基本的要求,也是城市形象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记者昨日对我市部分街道进行走访时,却发现乱停乱放、脏乱差等问题仍然突出,亟待解决。

点位

高笋塘巷

人行通道被严重堵塞

昨天上午,记者途经高笋塘巷时,发现这里电动车、摩托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突出,一些人行通道被严重堵塞。

记者经过街边花台时,发现一条人行通道被几十辆共享单车塞得满满当当,完全无法通行,一些摩托车也停在通道边,阻碍了这里的交通。此外,旁边的绿化带也成为一些电动车的“停放点”,既影响交通,也破坏了环境。记者注意到,高笋塘巷附近其实有很多指定停车点,但还是有很多车辆停在划线区域外。

除了乱停车外,记者发现一旁河边的绿化带也遭到破坏,被人为踩出了一条“小道”。同时,记者发现旁边的一个广场上,还乱张贴着小广告,绿化带的角落里,也堆放着一些杂物废品。周围居民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整治乱停乱放和脏乱差,还这条道路整洁有序的原貌。

点位

互助路

垃圾路边丢无人清理

互助路是互助路综合市场旁边的一条背街小巷,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这里进行探访,发现该条道路整体秩序较差,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同时路边还有垃圾菜叶堆积,无人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许多机动车随意停放,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也同样存在。更有机动车不仅停在人行道,车主还用遮挡布将车辆罩了起来。不仅如此,该条道路的卫生问题同样严重,垃圾菜叶被餐馆经营者丢在树旁,清扫工具也被随意摆放,十分影响道路环境。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