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商业街变身“蓉漂社区”

2023-03-10 08:12  来源: 成都日报

5650b591-2e3a-4450-b520-5898fd03b231.jpg

项目设有独立套房、健身房、阅读区等公共区域,为青年人的生活提供了便利

党建活动室、健身房、图书室……曾经门可罗雀的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旁的商业街里,现在建起了一个全新的“蓉漂社区”。3月8日记者获悉,预计在本月底,东站片区第一个闲置资产改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将向社会开放申请。届时,市民可以自行申请,实现拎包入住。

据了解,本次开放的保障性租赁项目——“蓉善城家”是成都交投集团打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及长租公寓品牌。“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会不定期开展活动,在社区里给‘蓉漂’们家的归属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从2021年开始策划改造,将原有的商业街内部空间进行改造,最终形成了公寓套房+公共空间的格局。目前项目内不仅有独立的套房,还设置了健身房、会议室、阅读区等公共区域,为“蓉漂”青年人的生活提供便利。

记者注意到,本次开放的东站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紧临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周边商业及交通枢纽汇集。据介绍,项目由长期闲置的东站东广场商业街经过改造而成。通过这个项目,保障性租赁住房也可探索一条“闲置资产可盘活、租户收入可负担、企业运营可持续”的新路子。资料显示,东站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共计247套,总面积13925.90平方米,主力户型建筑面积33-45平方米,平均租金价格1000-1400元/月,本批次房源全部为精装修,均配置了家具家电。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