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诗人相聚成都,赶赴春天的诗歌之约 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正式开启

2023-03-16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春风吹绿湖边草,春光依旧湖边道。玉勒锦障泥,少年游冶时。”伴随着春风、春光、春花,与三月一起到来的美好事物,还有诗歌。15日,第六届成都国际诗歌周正式开启,众多来自国内外的诗人相聚蓉城,赶赴这场春天的诗歌之约。

本次成都国际诗歌周以“终极关怀:人类的生命与生态”为主题,为期五天,诗人们将参加开幕式、主题论坛、创作采风、诗歌咏颂会、诗歌进校园等活动。

16日晚,开幕式将在位于成都大学的“成都东盟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开幕式共分为“诗歌里的成都”“人类的生命与生态”两个篇章,将运用多种艺术方式,讲述壮丽唯美的诗歌故事。

在本届成都国际诗歌周开展期间,诗意的成都——成都国际诗歌周杜甫草堂诗歌朗诵会暨第五届草堂诗歌奖颁奖仪式,将于3月18日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启,草堂诗歌奖由《草堂》诗刊社与成都商报社共同主办。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毛渝川 蒋庆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