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318,“崇”此出发

2023-03-17 21: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17日报道 此生必驾“318”,川藏旅游“崇”此出发。3月17日,沸腾吧“318”“崇”此出发——拼经济、促发展 川藏线农商文旅体一体化融合发展启动仪式在崇州隆重举行,崇州川藏线数字化旅游集散中芯建设迈出新一步。“崇”此翻开318川藏线自驾旅游崇州“始发地”的崭新篇章。

mmexport1679049981034

据悉,318国道起于上海黄浦区,终点为西藏聂拉木县,全程5476千米。其中,成都至拉萨这段为318川藏南线,长约2142千米,沿途雪山、峡谷、冰川、草原、原始森林等奇幻景观云集,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近年来,“自驾318”受到驴友追捧,成为旅游市场热门IP。

mmexport1679049986928

崇州市位于318国道川藏南线(雅安方向)与317国道川藏北线(汶川方向)交汇点,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崇州围绕游客需求,持续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培育了一批文旅品牌和特色文旅产品,推出系列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精品赛事,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培育川藏线自驾旅游市场,集聚行业上下游要素资源,实现在崇州打造全国自驾游爱好者的集聚地、出征地的美好愿景,推进崇州全域旅游新品牌打造,崇州将与成都咕哒数智科技公司合作,打造“崇州川藏线数字化旅游集散中芯”项目,以数智赋能川藏自驾行业融合发展。

该项目将通过“资源整合、数智赋能、融合营销、极致服务”打造川藏自驾游的数智化服务体系,打造包括在崇州建设和运营“1个川藏自驾游集散中心”的“1+1+1+1”的川藏“自驾游”平台化运营体系,打造包括营销、服务、救援、维修和咨询的自驾游体系,用“318数字云上公路”,带动公益扶贫、乡村振兴的农商文旅体一体化融合发展。

据悉,自驾游集散中心位于崇州高铁片区,将围绕“川藏自驾游成都(崇州)起始点”建设网红打卡点、补给购物站、社交娱乐场所三大功能区域,并于每年3-11月举行川藏自驾游成都(崇州)始发站出征仪式,打造“年年有节庆、月月有活动、天天有出征”的川藏自驾游旅游盛会。

浙江恒地控股集团董事长 陆雪荣:

崇州正好是“318”与“317”交汇点,有区位优势。在崇州打造这样一个自驾游集散地,完善配套设施,让自驾游更有仪式感。同时,我们将提供信息化、数字化和更极致的服务,让游客全程掌握实时的天气、交通、地质灾害等信息服务,游玩得更舒心。我们也希望把这条线打造成旅游乃至体育的精品线路,促进崇州旅游业发展。

中国社科院乡村美学博士后 中国实战型农文旅专家 卢加强:

我们今天建设的“数字318”,或者叫“云上318”,集“农业318”“文化318”“商业引领318”等多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318”旅游线向国际化、数字化、智能化提档升级。

通过建设“崇州川藏线数字化旅游集散中芯”,借助“数字中芯”+官方媒体+沿线县域政府的深度联动,G318川藏线串联各县域共建共享的大动脉,有利于实现川藏线沿线农商文旅体一体化融合发展。

崇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 舒文星:

崇州旅游资源丰富,罨画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古镇群落和大美乡村旅游资源。“318”自驾游起点在我们这儿,能够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崇,促进崇州不断深化文体旅融合发展,扩大崇州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mmexport1679049993965

当天,还举行了沸腾吧“318”“崇”此出发——拼经济、促发展 川藏线农商文旅体一体化融合发展川藏线融合发展论坛。

启动仪式上,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乡村频道总监申振华、副总监刘超,此生必驾318国民公路G318文化发起人李克崎等带来了媒体融合、乡村振兴、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的主旨演讲;进行了数智赋能318战略合作伙伴签约和“崇此出发”川藏自驾合作联盟授牌。

编辑:文博雅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