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狮子湖畔金黄香百里 百亩油菜花海邀你共赏

2023-03-19 16: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19日报道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油菜花开的好时节,今日,“狮子湖畔·油你菜美”暨2023年成都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蒲江县果树栽培工(柑橘修枝)技能比赛在蒲江县鹤山街道狮子树村狮子湖畔隆重开幕,橘林之乡·了翁故里邀你共赏百亩油菜花。

mmexport1679205306825-01

此次活动以百亩油菜花为载体,融合春季踏青赏花、亲子互动、技能比赛等形式,增添乡土文化、民俗体验以及田园风情,打造一场"赏、游、学、玩、食“全身心贴近大自然放松体验互动式的观光游览节会。

mmexport1679205578555-01

mmexport1679205252185-01

现场,一曲古典舞拉开了本次活动序幕,此外更有环湖绿道健身跑、花海游园、风情演艺、民俗体验、乡村休闲生活体验、柑橘产业体验、特色美食大荟萃、油菜花主题抖音作品赛等系列活动,给游客丰富的春日体验。

mmexport1679205293147-01

mmexport1679205266062-01

放眼望去,油菜花肆意绽放,身穿汉服的女子漫步花田间,游客在打卡点赏花拍照;绿道上,游客热情参与橘子手工、野外寻宝、大转盘、大“桔”大利、你眼中的橘子园等比赛,力争赢取活动奖品;天幕旁,各类小吃摊位生意兴旺,手执钓竿的游客悠然闲坐;橘林中,修枝比赛激烈进行,参赛者尽展修枝技艺;花田里,儿童趁东风十里放飞纸鸢,收获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好。

据了解,狮子树村位于国家天府农业产业园核心区,坐拥万亩柑橘田地、百亩狮子湖畔、数十公里乡间绿道,以及魏公祠等优质资源。下一步,狮子树村将结合现有优质资源,形成集垂钓、露营、草坪烧烤、特色餐饮、亲子采摘和其他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狮子水库环湖休闲娱乐体验区和传承了翁文化宜教宜游的优学游学基地。

mmexport1679205315046-01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