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96.2%

2023-03-20 07:36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2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为193亿元,同比增长96.2%。其中,进口13.3亿元,同比增长2.8倍;出口179.7亿元,同比增长89.4%。通过公服平台和单一窗口申报的跨境电商进出口19.5亿元。

同时,市场采购贸易也有亮眼表现。1-2月,全省实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交易额55.5亿元,单数同比增长16.8%。

在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上,四川持续发力。今年2月,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三品一创”消费提质扩容工程 加快培育“蜀里安逸”消费品牌的意见》,特别提出要发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政策叠加效应,推广“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模式,扩大保税进口备货。此外,要持续打造中国(四川)出口商品“世界播”品牌活动,构建以海外仓为节点的国际营销服务体系。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孟浩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