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74亿元 都江堰市2023年一季度建圈强链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2023-03-21 07:37  来源: 成都商报

3月20日,由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都江堰市2023年一季度建圈强链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投资机会清单发布活动在成都青城山下举行。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20余家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签约、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174亿元。涵盖高端智能制造、食品饮料、文旅康养、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及民生社会事业等众多领域。会上,都江堰市还发布了沿都江堰景区-玉堂窑-熊猫谷-芒城遗址-青城山景区“世遗文旅主轴”精准规划的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的投资机会清单,涉及“3+1”类产业投资机会信息22条,释放122.3亿元投资机遇。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有中国葛洲坝集团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华通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都江堰乡村振兴暨农林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北京清研富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投资青城·道文化主题文旅综合体项目;海南懿锦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青城数字文博综合体项目;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都江堰市未来智慧城市综合体项目等14个。开工项目有成都益志智能机械设备制造项目、青幽街商业综合体项目、青城康道院项目等12个。

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的项目,“含绿量”高、“含新量”高、“含金量”高。“这一系列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都江堰市产业生态集聚力、产业链建构力、高端要素运筹力,有效推动壮大产业链、融通供应链、培育创新链、配置要素链、提升价值链,促进强链条、促创新、育生态,加速竞跑新兴赛道,迭代升级传统产业。”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现场,都江堰世界旅游目的地重点片区发布了“3+1”类产业投资机会信息22条。其中包括,医养医美旅游、夜游青城山等核心功能提升类项目10个,估算总投资约22亿元,三甲专科医院、民办高级中学等基本功能补足类项目6个,估算总投资约17.3亿元,大熊猫国际博览交流中心等特色功能彰显类项目3个,估算总投资约15亿元,还包括青城山旅游交通枢纽片区综合开发等片区价值跃升类项目3个,估算总投资约68亿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