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投票开始 成都7个先进典型进入候选

2023-03-21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3月20日,记者从成都市文明办了解到,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事迹展示,接受群众投票。其中,成都共有7个先进典型进入候选环节。

据悉,成都入选最佳志愿服务候选项目的有3个:“友善成都 美在志愿——每周一小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老兵放映志愿服务项目、挺直脊梁·重获新生——关注脊柱侧弯患者;入选最佳志愿服务候选组织的有1个:都江堰市“小橘子”旅游志愿服务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候选社区的是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小凤社区和成都市彭州市桂花镇蟠龙村;入选最美候选志愿者的是成都市“小牛哥·先锋车手”志愿服务队队长唐建。

本次投票活动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活动期间,“学习强国”PC端开设专题页面,对候选名单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学习强国”APP开设投票页面,接受群众投票。投票时间截至3月24日。每名网友可给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四类候选典型投票,对一个候选典型只能投1次票,投票总数至少10票,最多不超过100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