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都江堰市启动社工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2 12: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3月22日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践行社工使命,提升社会工作向心力、凝聚力。3月21日,在第17个国际社工日到来之际,都江堰市百伦广场举行了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都江堰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各镇(街道)民生办主任、全市社工岗人员、32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加活动。

mmexport1679395087432

mmexport1679395324232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对6家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机构、12名优秀社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宣传榜样、鼓励先进,倡导社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大运盛会。现场同步设置了“社工是什么”漫画展、社工站形象展、全国社工信息系统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宣传推广等主题展区,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展现社工风采。

mmexport1679395019651

启动仪式后,“迎接大运会·行走春风里”社工徒步行活动沿锦江绿道柏条河至锦庐段火热进行。32家社工机构沿途设置爱小爱老、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救助、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婚姻家庭、社区禁毒等宣传展点6个。109名社工、镇街民生办人员全程参与徒步打卡、知识问答并赢得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一众群众咨询参与。

mmexport1679395313005 (1)

据悉,本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3月31日,在此期间,全市社工站(室)上下联动,以社区为阵地,社工为支撑,全覆盖开展特殊群体关怀走访、高龄老人入户探访、社区失能半失能老人非正式照顾、社区矫正法规普及、“益步益行·为爱出发”慈善公益行等“一日一主题”宣传活动,并积极投身2023成都双遗马拉松志愿服务,贡献社工力量,传播社工理念。

mmexport1679395037933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要突出“亲民化、社会化、专业化”理念,通过宣传让社工服务是优质服务的认识深入人心,让社会工作在基础民生保障、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专业作用被广泛知晓,坚定社会工作发展信心,让更多的人关注社会工作,投身社会工作,共同谱写社会工作发展新篇章。

mmexport1679395000239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