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就诊有序排队 走斑马线文明出行

2023-03-23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

候诊大厅里患者及陪同家属有序等候,偶尔有小朋友喧哗,家长会及时劝阻

守护一座城市的文明底色,需要广大市民把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维护好城市的环境秩序。

昨天,记者对我市部分医院、街道进行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就医、有序出行,既方便自己,也不影响他人。“文明不是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在行动上,大家都积极参与,才能营造出好的氛围!”一位市民说。

点位: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

安静排队、文明就医

营造和谐就医环境

医院向来是人流量较大的地点,昨天记者来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发现这里虽然人来人往,但整体环境井然有序。

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医院,虽然是工作日,但来看病的人依旧不少。门诊楼门口的草坪旁,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经过,但没有人去践踏草坪,偶有小朋友想踏进草坪,会被家长及时叫住,指着一旁的文明标语细心教导。

门诊部一楼的挂号窗口前,市民都自觉排队,没有插队、加塞的情况。药房前的自助签到机旁,在没有志愿者引导的情况下,大家依然有序排队。门诊二楼的候诊大厅里,患者及陪同家属找好座位,有序等候,偶尔有小朋友大声喧哗,家长也会及时劝阻,共同维护好医院内的文明环境。

在医院内,专门设有文明宣传栏,里面贴着很多倡导文明的海报。家长会为孩子们细心讲解,让他们养成讲文明、守礼貌的习惯。

点位:枫林南路

规范停车、有序出行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有序文明停车,不仅可以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方便人们出行,还可以助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昨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成华区枫林南路,尽管该路段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但交通秩序良好。划线停车区域内,无论是电动自行车还是共享单车,都停放整齐,车头车尾方向一致,没有车辆乱停放的现象。

记者看到,整个路面十分干净整洁,没有垃圾。在路口处,市民也都在行人等候区静静等候,待绿灯亮起才走斑马线通过马路。“大家都要遵守交通规则,等红绿灯、走斑马线文明安全出行。”市民王阿姨说,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当旁观者。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