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搭停车雨棚 影响他人通行

2023-03-23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

市民为图方便直接将电动车停到街边

昨天,记者继续针对我市部分院落、街道进行暗访调查,结果发现不少点位仍然存在脏乱差问题,车辆乱停放影响交通秩序、私拉电线存在隐患等现象,都破坏了群众的生活环境,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点位:闻笛路60号

方便自己停车

门口私自搭建雨棚

车辆乱停乱放、私拉电线违规充电等行为,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便,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昨天记者走访了闻笛路60号小区,发现这里存在此类问题,亟待整改。

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闻笛路60号的彩舞园小区。小区内每个单元门口都划有停车区域,但仍有很多摩托车、电瓶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影响道路通畅。记者发现,甚至有住户在单元门口私自搭建了小型雨棚,方便自己停车,却影响了他人通行。私家车随意停靠在路边,占用了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有装修材料堆在路边,单元楼门口、转角处还堆积着杂物,显得杂乱无章。绿化带中还有住户随手扔的垃圾。有一楼住户从阳台牵出约10米长的电线,插线板放在绿化带中,仅用一个剪开口的塑料瓶做保护。此处靠近居民楼,一旦出现短路等意外,很容易引发火灾,危及小区住户的安全。

记者随机走进某单元楼道内,发现头顶电灯灯罩破损,墙边有电力设备保护罩脱落,电线外露,具有安全隐患。在二楼电梯口,有住户堆放了大量杂物,都是易燃物品。此外,楼梯口地砖破损,踩上去有明显的晃动感,给住户出行带来不便。

点位:白马寺街

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

交通秩序较差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白马寺街探访,发现该条街机动车以及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较为严重,交通秩序较差。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在菜市的门口随意停放着多辆机动车,甚至有的机动车已经被交警贴上了罚单。该条街除益民菜市外,街的另一边也有很多卖菜的摊主,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条街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可仍有市民为了图方便没有把车辆按规定停放,直接将电动自行车或共享单车停到街边,十分不文明。再往前走,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的现象依然严重,有的甚至占了一半的机动车道,现场的机动车只能占道行驶,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这条街本来就不宽,这种乱停车的行为真的很不文明,而且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市民胡女士说,自己每次骑车来买菜时,都会先把车放到规定停车位里,然后再去买菜,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停放车辆,做文明市民。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