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黄辣丁+”引领消费新风尚

2023-03-23 19: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3月23日报道 3月23日,由商务部主办的“2023中华美食荟”暨“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消费季活动,在成都启动,位于新津分会场的“味美四川·黄辣丁美食文化消费季”活动在天府农博园也同时启幕。

LJP_7214-02

从春熙路到新津

市民乘免费班车打卡美食

在春熙路主会场,一辆以新津分会场“黄辣丁美食文化消费季”为主题的班车,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红星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该班车作为春熙路与天府农博园的直达车,可免费为市民提供消费便利,直达天府农博园体验新津地道鱼鲜美食,从而创新实现春熙路主会场及新津分会场有效联动、消费互动。

LJP_7221-01

一路向南,在新津主题展位上,各色鱼鲜美食也是纷纷亮相。如新津此次带给食客们的春季创新菜品——青汁黄辣丁,用法式料理的做法,既锁住了黄辣丁的鲜美,又用青汁把春天大自然的味道一览口中,展现了新津鱼鲜美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不光有美食,市民朋友能在展位上领取纸质版新津“美食地图”,凭借该地图到指定商家,配合现场主题大巴,还可享受“一元吃黄辣丁”的优惠活动,真正让市民朋友感受到消费新体验。

LJP_7170-01

政府搭台

打造“黄辣丁+”文旅品牌

在天府农博园的分会场,后备箱集市、围炉煮茶等一系列年轻人热衷的新消费方式在一一呈现,咖啡、甜品、汉堡、柠檬茶应有尽有。在煮茶之余,市民朋友还能体验到新消费场景——围炉煮黄辣丁。活动特别邀请了新津本地餐饮龙头企业的主厨来现场指导,让市民可以在春日美景里,自己动手体验黄辣丁烹饪过程,不负春光,不负美食。

LJP_7195-01

文化消费季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以政府搭台,联动企业的方式,借助各类平台,依托“中华美食荟”在蓉举办的契机,弘扬新津特色餐饮文化,提升“新津黄辣丁”的知名度。释放餐饮消费潜力,提振餐饮消费信心,促进餐饮业发展。

dji_fly_20230322_112722_864_1679547100270_photo-01

在未来,新津区商务和会展博览局还将继续深耕以黄辣丁为代表的鱼鲜美食产业,以美食为媒,充分利用新津全域文旅资源,并结合全年重要节气,通过“黄辣丁+”引领消费新风尚,讲好黄辣丁故事。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 审核:马兰 监制:王晋升 孙耒 总监制:李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