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 垃圾清扫不及时 院落 电线乱拉有隐患

2023-03-24 08:16  来源: 成都日报

▲市场门口有车辆乱停乱放

23日,记者在暗访中发现,部分小区存在高空垂线、违规充电的行为,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给居民带来了安全隐患;部分菜市场里垃圾清扫不及时,有些车辆不按规定停放。

点位 澳林农贸市场

门口车辆乱停

垃圾清理不及时

23日,记者来到澳林农贸市场进行了探访。该市场内的整体卫生情况不错,但仍然存在门口车辆随意乱停,垃圾清理不及时的现象。

在澳林农贸市场门口,有专门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大多数车辆都是按规定停放。但记者发现仍有两辆小汽车、两辆三轮车横七竖八乱停放,影响了这里的整体秩序。

进入市场内部,大部分地面较为干净,但在一处摊位前,有一大堆菜叶等垃圾没有及时清理。

“在我看来,这里总体还是不错,但乱停车、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仍时有发生,希望能把这些细节做好,消除不文明现象。”一位经常在此买菜的市民说。

点位 光耀二路381号

高空垂线违规充电

安全隐患明显

23日,记者走访了光耀二路381号小区,发现这里存在车辆乱停放、私拉电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问题,亟待整改。

下午2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光耀二路381号的乐平新居小区,这里每栋楼下都修建有停车区,但仍有不少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放。一些居民直接把电瓶车、摩托车停在单元口和楼道内,不但杂乱无章,还给居民通行带来了不便。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