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护学岗”上见温情

2023-03-25 08:10  来源: 成都日报

▲“护学岗”民警正在护送小朋友过马路

24日,记者在春熙路商圈、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门口等处探访时,遇见了一个个文明瞬间。市民举止文明有礼,警察细心护送学生,这一切都为城市文明增彩。

点位 春熙路商圈

紫色“瀑布”美如画

市民举止文明

24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刚走出春熙路地铁站,就被映入眼帘的一片紫色“瀑布”惊艳。一朵朵淡紫色的花穗簇拥着,微风吹过,紫藤枝条随风摆动,好似一串串精致的紫色风铃。无论是路过的市民,还是专程来打卡的游客,都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有市民特意穿上汉服前来合影,在“找角度”的过程中大家都能做到文明赏花,没有攀折花枝,也没有随意踩上台阶。

随后,记者进入春熙路步行街,这里路面干净整洁,游客遵守文明公约,没有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的行为出现;路面的商铺在规定区域内经营,没有随意占道,并保持铺面前整洁卫生;走出步行街,沿街设置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内整齐地停放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市民文明举止蔚然成风。

点位 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门口

“护学岗”护平安

学校门口秩序井然

24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门口进行探访,此时正值放学,“护学岗”民警正在护送小朋友过马路,家长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现场秩序井然,警民携手护安全展文明。

据了解,这些“护学岗”的民警来自石羊派出所,他们提前上岗,护送一位又一位小朋友安全穿过马路,还顺带向家长进行文明出行的宣传。

“护学岗的设置特别好,不仅让学生的安全得到了更好地保障,同时也有助于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接孩子的李女士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文/图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