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生物城又一项目主体封顶

2023-03-25 08:48  来源: 成都日报

3月24日,记者获悉,位于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的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二期N地块项目主体结构已完成全面封顶。项目将建设四大类别的城市学院,全方位助力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有力支撑打造生命科学、健康生活的示范城。

据悉,天府生物产业孵化园二期N地块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88103.1平方米,于2021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作为天府国际生物城做优做强城市功能体系中特色功能——全方位生物医药双创人才服务的重要载体,采用“创智高街,拾云而上”的设计理念,功能涵盖城市学院、CEO公馆、配套商业等业态,完善产学研为一体的高品质科创空间。

项目以“赋能”“补短板”“满足企业与人才的需求”为定位思路,将建设四大类别的城市学院,精心打造高端服务配套,实现15分钟创业者生活圈均衡覆盖,激发生态圈发展内生动力,通过“功能平台+专业载体+金融服务+城市学院”四大体系,全方位助力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

“城市学院架构以‘业界共治学院’为智力引领,实体化运作三大学院,为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提供孵化转化、培训赋能和人才服务,助力人才创新创业。”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业界共治学院将构建由政府、企业、市场、专家等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产业发展新模式,提升产业推进和企业服务专业化水平;领军人才学院将聚集行业领军人才,围绕顶尖人才团队的前沿医学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树立生物城科技创新标杆;蓉漂学院将立足产业功能区,聚焦生物医药行业,打造生物医药人力资源协同新型平台,成为“生物医药行业人才来蓉第一站”;职业技能人才学院则将以生物产业实训基地为载体,面向西南乃至全国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搭建在校生向职业技能人员转化的桥梁,促进校园人才力量转化。

同时,项目还将打造CEO公馆,为入驻的企业家提供一站式生活居家、简约办公、社交交互、休闲健康、文化艺术均衡的生活性服务新场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