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苦甲天下”到“四通八达” 首趟定西至库斯塔奈国际货运班列今天开行

2023-03-25 16:07  来源: 央视新闻

首趟中国定西至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中亚国际货运班列3月25日从甘肃省定西市发出,曾经以“苦甲天下”著称的定西正式开启了与中亚及欧洲经贸往来的陆路新通道,“集拼集运”和双向往来也在成为甘肃国际班列运输新常态。

班列载有55个标准集装箱,装有来自陕西、安徽、江苏、浙江等省份的成品车、汽车配件、布料等货品,返程班列预计将进口1300吨亚麻籽,实现货物“集拼集运”和双向往来的运输模式。全列货值约303万美元,将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到达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行程5170公里,预计在9天后到达。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间,甘肃利用区位优势打造面向“一带一路”的综合经济走廊和物流集散大枢纽,累计开通运营中欧、中亚、南亚、陆海新通道、东部海港铁海联运等国际货运班列,国际班列线路共21条,已覆盖欧洲、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台记者 焦健 张吉瑞 陈泽人)

编辑:段琪琳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