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小琳等市领导会见宜宾党政代表团一行

2023-03-28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3月27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会见了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带领的宜宾党政代表团一行,并共同出席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项目开工仪式。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陈彦夫;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市政协主席谢杰参加。

施小琳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实施产业“建圈强链”,有效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加快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深入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力筹备大运会、世界科幻大会等国际赛会活动,努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都片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近年来,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招引、科创资源集聚等方面探索出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成都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共享发展经验,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工作结合点,加强联动合作,共同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方存好表示,此次来成都参观学习,看到了好做法、学到了好经验,感受到了成都的产业发展之美、城市建设之美、生态宜居之美。当前,宜宾正围绕省委提出“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引擎作用”部署,全力打造世界级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全球一流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国家级晶硅光伏产业集群、全国同类城市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的“四大产业集群”,需要借力成都的辐射带动。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市在工业、科技创新、现代物流、生产性服务业、应用场景打造、智能轨道交通等方面合作,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中展现更大作为。

长江上游成宜国际物流园位于宜宾三江新区。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宜宾区位、产业、综合交通优势,结合成都汽车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物流需求,打通“蓉欧+宜宾”南向公铁水联运通道,打造川滇黔接合部的物流枢纽和南向物资集散地,搭建供应链协同平台,促进两地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

在蓉期间,宜宾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通威太阳能(金堂)有限公司、东安湖体育公园等地,考察城市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

成都市领导刘筱柳、杜海波、吴皓,宜宾市有关领导参加。(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施小琳等市领导会见宜宾党政代表团一行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