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2023-03-28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有关重点工作,研究审议成都市加快推进营运老旧汽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强化重点污染源整治,切实做好移动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从源头上使污染物排放大幅降下来。

会议指出,加快淘汰营运老旧汽车,是优化调整交通结构、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要找准政策结合点,把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与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相结合,形成联动效应,加快推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老旧汽车污染物排放危害、国家法规政策等宣传,切实增强政策理解度和响应度。要细化服务保障,密切关注营运老旧汽车提前淘汰的执行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常斐)

原标题: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