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张剡主持并讲话

2023-03-28 07:38  来源: 成都日报

3月2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读书班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助推成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从会议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三个方面重点把握好会议的主要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用新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按照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市委统一部署,扎实推进调查研究,为提高履职建言精准度奠定基础。要进一步提高建言质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选题、高效率实施促进高水平建言,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尽快启动政协讲堂,积极推动“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室”,规范提升“有事来协商”,拓展联系界别群众的渠道。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政协章程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依章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抓好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快制定委员学习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分期分批开展培训;稳妥有序推进制度建设,为提高政协工作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凯,党组成员、副主席左正,党组成员、秘书长杨东升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徐玖平、里赞、梁伟列席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原标题: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