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文明理念认真践行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2023-03-28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

昨日,记者在对我市部分学校、商业街的探访中,对文明交通的宣传,对文明理念的践行,构成一个个文明的瞬间。

点位:春熙路步行街

文明打卡垃圾入桶

春熙路步行街向来是本地人休闲娱乐、外地人打卡参观的好去处。记者观察发现,络绎不绝的游客都自觉守序,让文明之花一路相伴。

在春熙路入口的浮雕墙,有为游客设置的总览地图,游客都自觉与地图保持了一定距离,只动眼,不动手。而旁边竖立的人形雕像吸引了众多游客上前合影打卡,没有人攀爬雕像,共同维护了环境的文明与有序。

有小朋友对路边的花卉好奇,想要采摘,被家长及时阻止,并且耐心教育小朋友:“要遵守公共秩序,不能随手摘花。”

在春熙路主街道上,路面宽阔整洁,虽然来往行人众多,但是没有人乱扔垃圾,大家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清洁人员会及时对桶内垃圾进行清运,没有垃圾爆桶、外溢的现象发生。

点位: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

小手牵大手 传递文明理念

昨日上午9点,成都交警一分局联合武侯区教育局在成都石室双楠实验学校开展了以“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中,交警一分局民警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为背景,用质朴的语言、饱满的情感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校园文明交通月月行的“微课堂”讲座。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等方式,交警一分局民警提醒同学们在步行、乘车过程中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随后,学生们还进行了《安全记心间》的表演活动,并发布文明出行倡议书,生动地把道路安全小知识传递给此次活动的每一个参与者。

此次活动,民警让每一位师生都切身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同时还让学生们从交通安全的学习者转化成为实践者、传播者,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倡导社会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何良 曹宇阳 实习记者 张伟进 文/图

原标题:文明理念认真践行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