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赌推特!马斯克承认“买贵”了,但自信能让其飙升至2500亿美元

2023-03-28 08:36  来源: 红星新闻

据报道,推特CEO马斯克近日表示对推特的最新估值约200亿美元,不到收购价的一半。推特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社交媒体公司,去年10月被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上周五(3月24日)发给推特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马斯克称,推特现在的价值约为200亿美元。

马斯克在信中警告称,推特的财务状况极不稳定。他预告说,公司未来将会有“彻底变革”,包括裁员和其他削减支出的行动,以避免公司陷入破产困境。据此前报道,马斯克在3月初坦言,推特受到“广告大幅减少”的打击,并将原因归咎于广告的周期性性质和部分“政治性”因素。

根据电子邮件,推特将提供股权授予以安抚员工。马斯克入主推特后,员工经受了多轮裁员、广告商撤资等风波。马斯克在2月一轮裁员后表示,推特裁员后最终留下来的员工在3月24日就会获得可观的股票奖励。这封邮件表明,马斯克可能所言非虚。

马斯克在给员工的说明中表示,这些股票奖励将按200亿美元的设定估值授予。员工将获得X公司(X Corporation)的股票,X公司是马斯克用来收购推特的控股公司。推特计划允许员工每六个月出售一次股票(类似于马斯克另一公司SpaceX的做法),并计划在大约一年后提供一个套现机会,届时员工可以兑现他们的一些股权。

尽管推特当前的估值大幅下降,但马斯克本人在邮件中表示,他对推特的未来持乐观态度。他说:“我看到了一条清晰但艰难的路径,通往大于2500亿美元的估值。”如果这一前景成真,现在推特授予员工的股票未来将价值10倍以上。不过,马斯克并没有说明这条“清晰但艰难的道路”具体是什么,也没有透露需要花多久时间才能让股票价值达到10倍以上。

马斯克对推特未来的信心可能源于他在其他公司取得的成功,例如特斯拉和SpaceX。然而,推特的业绩状况不容乐观,马斯克对推特的发展计划和重组举措也并未透露太多细节,未来推特的走向仍有待观察。对部分推特员工来说,此次股权授予有可能是他们在推特获得回报的最后机会。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记者 邓纾怡

编辑:邓思璐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