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平方米,30个餐位,送餐上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开张了

2023-03-29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老人在社区食堂用餐

昨日中午11点半,位于双流区西航港街道临港路四段200号的社区食堂饭菜飘香,三三两两的老人走进食堂,围着圆桌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叶婆婆,你中午也来这边吃饭哇?”“是啊!这边方便嘛,又卫生!”听到招呼声,叶素华婆婆乐呵呵地说。“这儿味道不错,还有送餐服务,对我们老人来说很方便。”坐在旁边的何臣德(80岁)、郭玉珍(78岁)老两口接过话说。郭玉珍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是参加过“三线建设”的,吃惯了食堂,不大会做饭。加上如今儿女各自成家,他们便成了“空巢老人”,买菜、做饭就是让他们发愁的“大事”。如今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开张了,味道鲜美、价格也实惠,环境干净卫生,解决了老年人的烦心事。

记者了解到,社区食堂由机场路社区联合成都颐成和居民服务有限公司联手打造。食堂铺面大约90平方米,设置有30个餐位,“花甲生活,社区服务”“社区里的人情味”等适老招牌让人倍感温馨。“打造这个社区食堂,我们是经过充分调研了解的。”机场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勇淇介绍,目前社区常住人口超过8万人,加上流动人口共约14万人,其中,老年群体超7000人。在社区日常服务过程中,他们了解到很多老年居民对于买菜做饭越发力不从心。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食堂特别开发了手机小程序“花甲社区食堂”,老人可以自己操作,也可以让儿女代办,非常简单。“社区食堂开办后,减轻了子女的压力,我们老人过上了‘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吃着社区食堂送上门的午餐,居民何大爷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许继刚 刘宗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90平方米,30个餐位,送餐上门……家门口的社区食堂开张了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