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场站环境有改善 市民日常出行更舒心

2023-03-29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共享单车整齐停放在人行道一旁

交通场站既是市民日常生活中最常往来的场所,也是城市形象对外展示的一扇窗口。3月28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成华区双福一路上的快速公交双桥子北站和位于锦江区的地铁市二医院站。在这里,曾经存在的不文明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人来人往的交通场站附近,市民的出行变得更为便捷高效。

快速公交双桥子北站:

单车摆放整齐 赶车不再闹心

在快速公交双桥子北站下,一辆辆共享单车被整齐摆放在人行道的边侧,曾经停满外卖车辆和共享单车的电动扶梯下方也被清理一空,重新种上了绿植。“这周围越来越整洁了,我们平时要去赶车也方便多了。”附近一家餐馆的店主告诉记者,与之前相比,公交站台下的周边区域改善明显,不仅让生活环境变得更美了,也方便了大家的日常出行。

记者走访了解到,快速公交双桥子北站是快速公交二环路环线的“伸出”段,与二环路沿线不同的是,这一段路更加狭窄,仅为双向单车道,周边又分布着地铁4号线、8号线双桥路站和密集的居民区。因此,双桥子北站下的人行道常常成为共享单车、外卖送餐车的聚集地。在高峰时段,原本就狭窄的人行道几乎被围得水泄不通,严重阻碍了周边居民的通勤和出行。经过这段时间的整治,已经在人行道上规划好了新的停车区域,共享单车得以有序停放。与此同时,站台下也进行了美化,行走在其间,已是一片赏心悦目。

地铁市二医院站:

忙中有序市民主动规范停车

下午6时许,正是下班晚高峰。记者来到位于锦江区红星路上的地铁市二医院站地铁口,人来人往中,数十辆共享单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区域内。从高空俯瞰,共享单车按照颜色摆放整齐,在记者观察过程中,不少市民主动将车停在了相应区域,共同维护着地铁口的环境。

“看到这些车都摆好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再去破坏秩序,肯定要停好嘛。”在附近写字楼上班的黄先生表示,和前几个月相比,周边环境改善很大,不仅共享单车都停好了,路面也比以前干净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该路段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通过专人管理对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停放和处理,有效地治理了周边环境,在繁忙的交通场站外,市民的出行已经变得更加规范有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文/图

原标题:交通场站环境有改善 市民日常出行更舒心

编辑:张烁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