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地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2023-03-30 08:38  来源: 成都日报

随着养犬的市民越来越多,公园里、街道上、小区内,时常有养犬人士携爱犬遛弯,享受闲暇惬意时光。

近日,锦江区柳江街道锦馨社区联合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中学,开展“童馨同行——‘宠’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

记者发现,成都不少小区的主要进出口、宠物医院、宠物店、商场等部位都张贴了电子犬证的宣传资料、宣传画1000余张,并开展《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认知度,增强整治工作的影响力,提升居民文明养犬意识。

“以前带孩子在社区玩耍,有时候会被突然窜出来的狗吓一跳,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后,小区环境变好了,大家文明养犬的意识也在提高。”居住在簇桥辖区的张先生说,“牵狗绳出门,养狗办证,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也是文明养犬的基本素养。”

在崇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民警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文明养犬倡议书》《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普及养犬管理法规内容,倡导市民增强文明养犬意识、践行文明养犬行为、自觉遵守养犬法规。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