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墙变“体育运动画廊”,成都高校师生彩绘涂鸦迎大运

2023-04-01 08:23  来源: 红星新闻

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3月31日,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师生手持画刷、手提颜料,在198米×2米的白墙上描摹上缤纷的色彩。据悉,在四川旅游学院党委、校团委的指导下,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骨干组成志愿者小队,在大运直联通道停车场外开展了“青春艺绘迎大运,旅院志愿展风采”墙绘活动。 

▲彩绘涂鸦作品

绘画墙几十米外,另一面78米×4米的彩绘涂鸦艺术墙已经完成。鲜艳的色彩,简洁的线条,活力十足的体育卡通人物……彩绘整体风格轻松明亮,让昔日单调的墙面,穿上了崭新的“体育运动图”外衣。

如今,另一条长约两百米的墙灰设计稿,已交由龙泉驿区委区政府审定,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在老师们的专业指导下,将跳远、跑步、游泳等体育运动作为墙绘的基本素材,把“普通白墙”变为“风景画廊”,用专业技能讲好大运故事。

▲同学们正在彩绘创作中

关于目前这面正在创作的彩绘墙,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罗君副教授介绍,绘画作品皆由老师和同学们原创,采用简绘的设计形式,预计5天左右画完,“(作品)结合墙壁本身的颜色和造型,又融入大运会的运动元素,展现了大学生青春活力的精神状态。”

红星新闻记者 李宇欣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