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 | 为何不开放天府机场高速龙泉出入口?简阳公交为啥不能刷成都公交卡?最新回应

2023-04-01 08:42  来源: 成都日报

有网友通过“问政四川”、

“群众呼声-四川网络问政平台”

等平台留言询问:

为什么不开放天府机场高速龙泉出入口?

简阳公交为啥不能刷成都公交卡?

成都地铁为何不能带油纸伞上车?

……

相关部门的权威回复如下

网友:为什么不开放天府机场高速龙泉出入口?

回答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目前连接线尚未建设完成,无法与地方道路良好接驳。建设单位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尽早完工,确保完成验收和移交工作后第一时间开放交通。

网友:我在成都乘坐地铁5号线,在高升桥站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了,对方称我带的油纸伞不能带上地铁,这是为啥啊?

回答

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核实,网友从地铁5号线高升桥站乘坐地铁返回家时,现场安检员告知该油纸伞不能携带,经现场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后,网友自行离开了车站。根据成都市公安局发布的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油纸及其制品”禁止携带,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以上标准对乘客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感谢各位乘客的理解与支持。

网友:为啥简阳的公交车现在还不能刷成都公交卡?

回答

简阳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按照成都市交通局和简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简阳市积极推进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优待政策。截至2022年底,简阳市公交车刷卡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发放了65岁以上老年人简阳本地公交卡和成都天府通老年卡,并与成都其他可刷天府通老年卡的区(市)县实现了老年卡的互刷。

至于普通卡的互刷,目前暂不能实现,主要是因为简阳公交车目前是由简阳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营运,该公司为民营企业,未并入成都公交集团;与成都天府通普通卡实现互刷,需进一步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但简阳公交系统和成都天府通实为两个系统,升级改造难度大。且现简阳公交刷卡系统于2014年投入使用,已使用近10年时间,系统硬件在65岁老年卡互刷改造后已接近极限。现阶段给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