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骑手获表彰 文明购物讲公德

2023-04-01 08:36  来源: 成都日报

▲消费者排队购物,秩序井然

道路交通、购物商圈是体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记者分别前往我市的部分街道和商圈进行了探访,发现无论是出行还是购物,许多人的行为构成了一个个文明的瞬间,文明之花开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

点位:置信广场

3名外卖骑手

获“交通安全文明之星”表彰

送餐路上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因对交通规则的严格遵守,3位外卖骑手受到了表彰。昨天,成都交警一分局联合美团配送开展武侯区交通文明之星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在武侯区27个站点、1400名专职骑手中开展,交警通过非机动车违法大数据平台筛选出了三名一季度的“交通安全文明之星”,黄长映、姚洪光、李良辉三位外卖骑手获得了这项荣誉。

上午9点过,3位外卖骑手来到置信广场,成都交警一分局相关负责人及民警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授予奖章。

“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够文明参与交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活动中,外卖骑手黄长映发出安全文明出行倡议,倡议大家为城市的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外卖骑手主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有效形成安全出行共识、建立健全交通安全自律奖惩机制,进一步推动管理理念和模式的创新。

点位:太古里商圈

文明游览讲公德

自觉排队守秩序

拍照打卡、吃饭购物……作为成都最有名的商圈之一,太古里每天行人络绎不绝。即使游人如织,这里依旧井然有序,文明之花盛开在人们的举手投足间,文明行为已蔚然成风。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太古里商圈,这里虽然人来人往,但地面依然干净整洁,没有垃圾落地。垃圾桶也有清洁人员及时清运,没有“爆桶”、溢出的现象。商圈中的音乐喷泉,为了防止游客经过的时候发生意外,工作人员在喷泉区两边设置了提示牌。记者路过时,音乐喷泉尚未开启,但游客仍然按照提示牌指示,自觉绕行。音乐喷泉开启时,游客自觉与水池间隔一定距离,文明观赏,没有人伸手触碰。有小朋友想玩水,会被家长及时劝阻。

商圈内有不少颇受好评的店铺,记者路过一家食品店,发现店门口有消费者自觉排队,井然有序,没有插队、加塞的现象发生。在公共卫生间也能看见游客自觉排队,依次使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