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清晰了 停车有序了

2023-04-01 08:58  来源: 成都日报

▲增补停车线,停车更方便

墙面和地面作为城市的“皮肤”,往往是目光所及中,城市印象的初体验。3月31日,记者走访了高新区锦蜀街和锦江区红星路,墙面干净整洁、文明宣传标语张贴平整有序、地面标识清晰、车辆停放规范,生活环境的细微变化给市民带来了更舒适的体验。

锦江区光大巷:

昔日“脏乱差”如今打卡地

3月31日上午,记者从成都市中心的春熙路出发,一路向东南到新南门汽车站,27幅文明标语张贴平整有序,记者也特意来到一个月前探访时略显脏乱的光大巷。“之前这条巷子破旧不堪,每天送娃娃上学经过这里感受确实不好,现在粉刷过后这条巷子整洁干净了,而且古色古香,很有韵味。”刚送完孙子的赵阿姨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悠长的巷子白墙灰瓦,没有了以前的小广告,地面也干干净净,走在这里令人心情舒畅。

“这条巷子很有年代感,现在经常有人来这里拍照打卡,这白墙灰瓦拍出来还是很有味道的。”谈及生活空间的变化,附近副食店的老板津津乐道,“我最近都当上了监督员,乱扔乱丢、乱涂乱画的行为我都会严厉制止,良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守护。”

高新区锦蜀街:

增划停车线 解决“停车难”

斑马线,不仅是一条简单的人行横道,更是生命安全的守护线。斑马线前让一让,既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也是传递爱心,温暖彼此的文明之举。记者来到锦蜀街新泽一路,新补的斑马线和路边停车区域格外亮眼。

“之前这里的斑马线都快看不清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就慢慢淡了,每天都可以看到有人闯红灯,现在这里的斑马线清晰了,也没人闯红灯,标识清晰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也就强起来了。”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的机动车均停放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地一字排开。

据介绍,新泽一路所在中和街道对辖区道路两侧进行了摸排,并根据场地空间大小和交通情况,本着“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增划停车线,努力做到“应划尽划”,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在合理增补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的同时,还对以前模糊不清的停车线重新进行了制作,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引导辖区居民停车入位、规范停车秩序,让居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文/图

编辑:杨燕棋 责编:董乐